即時兩岸

美稱中方向俄供技術設備助攻烏 中方︰中國無向任何一方供武器 (11:45)

俄烏戰事持續,有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周五(12日)表示,中國正為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和導彈技術,以及衛星影像工具等設備,助俄方應對烏克蘭戰事。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回覆路透社查詢稱,中國沒有向任何一方提供武器,也非烏克蘭危機的製造者或當事方,敦促美方停止詆譭中俄正常關係。

匿名官員指出,中方供應的設備及技術填補了俄羅斯國防武器生產的空缺,美方認為如能說服中方停止供應,將能改變俄烏戰爭的局面。該官員稱,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亦有提出上述議題。

劉鵬宇亦回覆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中國一直作出建設性努力,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中國不站在任何一邊,並要求美國不要干擾中俄的正常關係。(路透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微博)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中國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