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杜魯多指試圖干涉內政 中方促停炒作謊言 (16:48)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在當地時間周三(10日)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當日參加「外國干涉」公共調查聽證會期間,污衊中方「有意願」干涉加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強烈敦促加方尊重和正視事實,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停止炒作「中國干涉」謊言,停止毒化中加關係氛圍,否則必將自食惡果。

發言人說,中方多次強調,中方一貫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從未也沒有興趣干涉加內政。某些加拿大政客為一己之私,企圖把公共調查矛頭對準中方,卻始終拿不出任何實質證據,這再次充分說明所謂「外國干涉」公共調查就是一場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對華攻擊抹黑手段之低劣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發言人說,中國才是包括加拿大等實施「外國干涉」活動的對象。長期以來,加方在台灣、涉疆、涉港、涉藏等事關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問題上挑釁中方,縱容支持各類反華分裂活動,非但不知悔改,還倒打一耙污衊中國干涉加內政。(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中國 加拿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