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布林肯6月18日訪京  汪文斌:大門始終敞開 (00:21)

美聯社周五(9日)引述美國官員指出,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一步會前往中國訪問,他將於6月18日訪京。

外界相信,布林肯此行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舉行會談,就兩國共同關心問題深入交流,另有機會談及11月三藩市APEC峰會期間舉行中美元首會晤的議題。訪華期間,布林肯預料還將會見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至於會否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則備受關注。

針對布林肯可能訪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中方對跟美國對話合作持何態度」時強調,中方已經多次表明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對話溝通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問題的關鍵在於不能為溝通而溝通,更不能夠說一套做一套。

汪文斌說,美方應當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國利益,停止一邊聲稱要建立「護欄」、一邊破壞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軌。

(綜合報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