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神舟十五號着陸 3太空人出艙健康良好【短片】 (12:00)

神舟十五號成功着陸 太空人出艙(央視微博片段)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今日(4日)早上6時33分在東風着陸場着陸,3名太空人費俊龍、鄧清明及張陸早上7時9分出艙,健康狀態良好。

太空人逐一由工作人員抬離返回艙,指令長費俊龍表示,神舟十五號完成所有在軌任務,順利回到祖國,感覺良好。鄧清明稱,回到地球懷抱,看到這麼多親人非常高興及幸福,25年飛天經歷讓他更堅信夢想的力量。張陸表示,在太空站常透過舷窗向外眺望,尋找祖國和家鄉,乘組將盡快調整狀態,投入訓練,隨時準備再次出征太空。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去年11月29日發射升空,3名太空人在中國太空站出差186天,成為停靠太空站最久的中國太空人,上周與神舟十六號乘組完成工作交接。

(央視新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微博)

昔日報道:神舟十五升空

相關字詞﹕神舟十五號 中國航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