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侯友宜拜會馬英九獲力撐 國民黨規劃侯9月訪美 (23:06)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正規劃訪美行程,中央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稱,黨內已開始為行程、會面對象等做準備,建議9月是最佳訪問時間,因為適逢美國參、眾兩院開議,重要人物都會聚集在華府,行程上方便拜會美方人士。國民黨文傳會稱,一直都與美國等國家保持密切友好關係,會在最適切的時間點,協助安排相關訪問行程。

侯友宜25日拜會前總統馬英九時,獲馬英九表態全力支持,稱全黨都將是侯友宜的後盾。為加快拉近與藍營支持者距離,侯友宜31日將與黨籍立委進行便當會。

同樣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重申,接受「九二共識」不是真正的和平,想要和平,台灣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台灣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視為賴清德的熱門副手人選,鄭昨稱目前沒有參與選舉的想法。

另外,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近日稱,目前三名台灣總統參選人中,北京傾向支持曾來往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她26日澄清非為柯文哲背書,也未暗示柯文哲是「最能與中國溝通的人」,批評柯文哲曲解她意思是不道德行為。

(綜合報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