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同剛果(金)總統會談  習近平:反對一切形式霸權強權 (21:41)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舉行會談。

習近平表示,當前國際形勢下,中國和非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加強團結合作;雙方要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反對干涉別國內政,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中方願同非洲兄弟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攜手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一如既往幫助剛果(金)經濟社會發展,願向剛果(金)派遣農業技術專家組。希望剛方為中國企業赴剛果(金)投資興業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務便利,營造公平、公正、安全的營商環境。

新華社引述齊塞克迪表示,剛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方實現國家統一的努力。剛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經貿、資源、基礎設施、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充實剛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建設成熟穩定和具有開創性的剛中關係,造福兩國人民。兩國元首宣布,將兩國合作共贏的戰略伙伴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新華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