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獲邀歐亞經濟論壇致詞  習近平籲團結開創亞歐合作新局面 (01:08)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應邀以視像方式出席歐亞經濟聯盟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並致詞。習近平指出,亞歐大陸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國家最多、文明最具多樣性的地區。面對動蕩變革的世界,亞歐合作之路應該怎麼走?這不僅關乎地區人民福祉,也深刻影響世界發展走向。

習近平強調,作為亞歐大家庭的一員,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亞歐地區,也惠及亞歐地區。中方真誠希望,共建「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走深走實,各國團結協作、勠力同心,攜手開創亞歐合作新局面。今年下半年,中方將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方願同「一帶一路」共建國和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一道,攜手譜寫多極化世界文明進步新篇章。

歐亞經濟聯盟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於5月24日在莫斯科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主題為「多極化世界中的歐亞一體化」。歐亞經濟聯盟成立於2015年,成員國包括俄羅斯、哈薩克、白俄羅斯、吉爾吉斯和亞美尼亞,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自由流動,並推行協調一致的經濟政策。

(新華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