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對台軍售F16戰機延誤交付 美軍證實遇技術挑戰 (20:22)

美國對台軍售F-16戰機出現技術問題延誤交付。台灣官員早前曾表示美國將延遲交付66架新型F-16的頭兩架飛機,原因是新冠疫情影響了供應鏈,惟彭博社周二(23日)披露,美國空軍發聲明指出,問題比新冠疫情更複雜。

聲明指出,預計交付給台灣的新型F-16戰機,遇到「複雜的研發挑戰」,美國政府、台灣和負責生產的美國軍工企業洛歇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正在積極努力,以處理交付延遲的問題」。聲明提及,「美軍正竭盡所能找到解決方案,盡快把功能齊全的飛機交付給我們的合作伙伴」。這是美軍首度曝光新型F-16戰機交付延遲背後涉技術問題,但聲明未指出是何難題。

台灣原訂今年10月至12月收到首兩架F-16 Block 70戰機,但台官員早前表示,現在已推遲至明年7月至9月之間交付,並指出美方將延誤歸因於新冠疫情影響了供應鏈。

(彭博社)

相關字詞﹕美國 台灣 F-16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