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吉林省公務接待新辦法:不得安排群眾迎送 工作餐每人不超120元人民幣 (16:23)

據吉林省政府網站今天(24日)消息,中共吉林省委辦公廳、吉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吉林省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辦法》,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相較於2014年的《吉林省黨政機關公務接待管理辦法》,新辦法在迎送活動、餐費標準方面更為細化。其中,工作餐費標準由各級公務接待管理部門根據當地經濟情況確定,但每人不得超過120元(人民幣,約133港元),同城公務活動不安排用餐。

《吉林省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辦法》將於今年7月25日起施行,根據該辦法,國內公務接待不得在機場、車站、碼頭和轄區邊界組織迎送活動,不得跨地區迎送,不得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得安排群眾迎送,不得鋪設迎賓地氈;地區、部門主要負責人不得參加迎送。嚴格控制陪同人數,不得層層多人陪同。會議活動現場佈置務求簡樸,工作會議、一般性公務活動一律不擺放花草、不提供水果、不製作背景板。

(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吉林省 公務接待 會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