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白宮:中國因安全憂慮封殺美光非基於事實 (13:35)

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周二(23日)表示,中國政府聲稱出於安全憂慮禁止採購美國美光公司(Micron)的記憶體晶片,「不是基於事實」。她說,北京最近的行動和突擊美國企業令拜登政府感到不安,「這些行動和中國所堅稱,正在開放其市場並致力於透明監管架構不相符。」白宮正透過美國商務部將其看法傳達給北京當局。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中國政府宣布對美光採取的行動不是基於事實,是令人不安地對美國使用經濟脅迫。我正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以向中國明確表明這種行為無法接受且徒然。」舒默並稱,正與廣泛商界及盟邦洽談,以應對中國政府對美光的限制。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的司法體制旨在脅迫受其管轄的個人或企業。美國和其伙伴及盟邦必須團結起來,對抗這項經濟侵犯。」

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周日(21日)宣布,美光科技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影響中國國家安全,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中國國內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光預測其營收將受到低個位到高個位數百分比的衝擊。

(路透社)

相關報道:美光遭中國封殺盼對話 外交部:審查護國安 「華扭曲晶片市場」 美稱與盟友協調(5月23日)

相關字詞﹕美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