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俄烏局勢|耿爽:各方要以最大誠意、最強緊迫感推動政治解決危機 (09:34)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安理會審議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問題時發言,他稱烏克蘭危機沒有軍事解決方案,對話談判才是恢復和平的根本之道,當前形勢下各方要以最大的誠意和最強的緊迫感推動政治解決,為當事方重返談判營造氛圍,為停火止戰創造條件。

耿爽亦闡述中方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立場主張,強調不斷向戰場投放武器將導致戰事升級蔓延,使和平談判的環境更惡劣,停火止戰的希望更加渺茫。

耿爽表示,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始終站在和平一邊、站在對話一邊,始終積極勸和促談,並稱中方既不是烏克蘭危機的製造者,也不是烏克蘭危機的當事方,更未向烏克蘭危機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中方日前已派出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前往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俄羅斯訪問,就政治解決危機同各方溝通。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耿爽 烏克蘭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