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赴陝西途中考察山西黃河流域 促深入實施中華文明探源工程 (21:35)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6日下午乘搭專列前往陝西西安主持中國-中亞峰會途中,心繫黃河流域生態和文物保護工作,走下列車,先後考察山西運城博物館和運城鹽湖。習強調該博物館文物實證中國百萬年的人類史、一萬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要深入實施中華文明探源工程,把中國文明歷史研究引向深入;他要求統籌做好保護利用工作,讓鹽湖獨特的人文歷史資源和生態資源一代代傳承下去,逐步恢復其生態功能,更好保護其歷史文化價值。

習近平昨在西安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強調陝西要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作為陝西高質量發展的基準線,嚴格執行黃河保護法和相關規劃,推進水土流失、荒漠化綜合治理,加強流域生態保護修復,深化農業面源污染、工業污染、城鄉生活污染防治和礦區生態環境整治,守護好黃河母親河。健全秦嶺常態化長效化保護體制機制,完善監管體系,搞好動態排查整治,守護好我國中央水塔。

(新華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