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交通部組織搜救「魯蓬遠漁028」未有發現  海軍艦船18日抵達現場  (20:57)

遠洋漁船「魯蓬遠漁028」5月16日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船上39人(中國籍17人、印尼籍17人、菲律賓籍5人)失蹤。中國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17日1時15分召開緊急會議,研究部署下階段應急搜救工作,調派交通部在斯里蘭卡科倫坡海域作業的遠洋拖輪「德添」輪增援,協調中遠海運集團所屬「遠福海」輪、「銘德」輪及附近海域4艘遠洋漁船前往現場協助搜救,指導「遠福海」輪、「魯蓬遠漁018」與現場其他船舶建立聯繫,繼續協調澳洲、馬爾代夫、斯里蘭卡海上搜救機構增派力量開展搜救。

截至17日中午12時,暫未發現失蹤人員及漁船上配備的救生筏。「遠福海」輪、「魯蓬遠漁018」以及兩艘外國籍商船在現場開展搜救。4艘遠洋漁船以及「銘德」輪於17日下午陸續抵達現場,海軍艦船預計18日抵達現場,「德添」輪預計19日晚上抵達現場。

(新華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