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解放軍環台軍演第三天 山東艦航母編隊參與 掛實彈轟6K實施模擬打擊【短片】 (13:05)

東部戰區環台軍演第三天 山東艦航母編隊參與 轟6K掛實彈模擬打擊(央視軍事片段)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今日(10日)踏入第三天。央視報道,山東艦航母編隊參加了今天的演練,空軍亦出動數十架殲擊機,持續在台海與台島南北兩端戰巡進迫,開展尋殲海空艦機、空中封鎖演練,構建多方向圍島鎖台態勢。

報道稱,多艘執行戰巡進迫任務的驅護艦,展開突擊敵艦、海上封鎖等行動演練,在台海、台島西北、西南以及台島以東海域主動出擊,高速進迫懾壓對手。多批多架掛載實彈的轟6K戰機,也在預警機、殲擊機、干擾機的支援掩護下,對台島重要目標實施模擬打擊。

台灣國防部今晨發布資料稱,昨日(9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期間,共偵測到解放軍戰機70架次,其中35架次越過海峽中線及進入台灣西南及東南防空識別區,另有11艘次大陸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根據台軍公布,在台灣周邊空域活動的,包括4架次進入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的殲15戰機。中央社引述消息稱,這些戰機正是從解放軍航母山東艦起飛的艦載機。台國防部表示,三軍沉著冷靜應處敵情,對於在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的山東艦編隊,台軍運用軍機、軍艦及岸置導彈系統嚴密監控作應對。

(央視新聞/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海局勢 解放軍 解放軍對台軍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