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國務院「中國組」負責人低調訪京滬港三地 (13:35)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Rick Waters)一行人上周抵達中國,低調訪問了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與學術界和商界密集會面交流。這是去年12月以來美國高級外交官首次訪問中國。

華自強同時也是美國國務院新近成立的「中國事務協調辦公室」(又名「中國組」,China House)的負責人。該機構由國務卿布林肯設立及主持。

3月22日,華自強一行訪問了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同院長陳東曉、學術諮詢委員會主任楊潔勉會談交流,雙方就「中美關係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在北京,華自強於25日(上周六)應邀訪問察哈爾學會,並與該學會專家學者舉行閉門午餐會,就中美關係和地區局勢交換了意見。察哈爾學會會長韓方明在午餐前單獨會見了華自強一行。

華自強北行還會見了其他中方人士,不過相關行程和細節暫不知。在他訪華前,美方多次表示政府高級官員可能訪華或期待溝通的消息。

(澎湃新聞/微信公號「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

相關字詞﹕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 華自強 中國組 訪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