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短片:習近平抵莫斯科 展開3天俄羅斯國事訪問 (20:50)

習近平抵莫斯科國事訪問(央視片段)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今日(20日)起將一連3天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香港時間今午6時,內地官媒報道,習近平已乘專機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習近平於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發表講話,稱很高興再次踏上友好鄰邦俄羅斯的土地。他表示,10年前首次以中國國家主席身分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與普京一道開啟中俄關係全面發展新篇章。10年來,中俄堅持在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基礎上鞏固和發展雙邊關係,樹立了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典範。

習近平又稱,期待在訪問期間,同與普京就雙邊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為新時期中俄戰略協作和務實合作擘畫藍圖。

陪同習近平出訪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以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秦剛等。

(央視)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習近平 普京 中俄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