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百度AI產品「文心一言」推出 即日起首批獲邀者可測試 (15:39)

百度今午(16日)在北京總部發布新一代大語言模型、生成式AI產品「文心一言」。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現場展示「文心一言」在五個使用場景,包括文學創作、商業文案創作、數理推算、中文理解、多模態生成的綜合能力。李彥宏稱「文心一言」對標ChatGPT,但強調這類大語言模型還遠未到發展完善階段,進步空間很大,未來這段時間它一定會急速發展,日新月異。

現場展示可見,「文心一言」某程度上具有對人類意圖的理解能力,回答的準確性、邏輯性、流暢性都逐漸接近人類。百度同時公布「文心一言」的邀請測試方案,3月16日起,首批用戶即可通過邀請測試碼,在「文心一言」官網體驗產品,後續將陸續開放給更多用戶。此外,百度智能雲即將面向企業客戶開放「文心一言」API接口調用服務;今日起亦正式開放預約,搜索「百度智能雲」進入官網,可申請加入「文心一言」雲服務測試。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百度 文心一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