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 國民黨侯友宜:尊重每人扮演角色 (16:06)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5日)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他提出「拼經濟、護民主、強國防、保和平」訴求,並稱「此時此刻,我們都是台灣隊,Team Taiwan挺台灣!一起加油!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最有價值球員)」。

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尊重每個人扮演角色。至於被問到會否參選2024年總統,他說只要努力做事就是最好的方式。

賴清德上午在2024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下,完成總統初選登記。他隨後發表簡短談話表示,今年1月18日懷着戒慎恐懼的心情接任民進黨主席,希望團結黨內,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與支持,感謝中央執事委員會支持推動黨務革新,積極回應社會的期待。

賴清德表示,台灣位於印太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直接面對日益增強的大陸外交打壓,台灣必須要團結一致,持續壯大台灣,堅守民主陣容,確保台灣安全。

民進黨本月13日起進行總統初選領表登記,直至17日傍晚登記截止後,將可確定賴清德是否同額競選,或者要進入初選。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賴清德 侯友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