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家科技部與港府簽文件加快建國際創科中心 支持香港承擔更多國家重大科研項目 (14:22)

特首李家超周二(14日)展開訪京行程,今日(15日)上午,‍‍國家科技部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客中心的‍‍安排,李家超和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出席了簽署儀式。

王志剛介紹了後續工作安排,首先是做好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頂層設計和戰略安排,‍‍瞄準國家創新發展戰略需求,以香港之所長服務國家之所需,‍‍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創新體系。‍二是支持香港科研人員‍‍承擔更多國家重大科研項目,深度參與國際大學計劃和大科學工程,‍‍參與實施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三是支持香港發揮超級聯絡人作用,搭建國際‍‍高端科技交流平台,積極匯聚海內外優秀科技人才。‍

李家超介紹了香港科技創新領域的情況,介紹港深創科園的新進展,並表示‍香港‍‍將與廣東省優勢互補,打造大灣區創新高地。李家超表示,文件的簽署,是進一步推動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重要一步,並安排涵蓋深化兩地科研合作,創新資源共享、‍‍成果轉化、人員交流,包括發揮香港國際化優勢、強化統籌協調,標誌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打開新篇章。‍‍

文件由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及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共同簽署。‍‍退場時,李家超同王志剛展開友好交流,展露開懷笑顏。

(明報記者王佩凡)

相關字詞﹕國家科技部 李家超 王志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