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李強:重視網民關注 高手在民間 (16:19)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日(13日)首次以總理身分亮相中外記者會,在約一個半小時的記者會上,回答了10間媒體的提問,並在會上展示出親民、友好的形象。短片: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

現場記者提及網民對於熱點民生問題高度關注,針對就業問題、人口和政府是否會出台延遲退休政策提問。李強首先表示,「我很願意回應網民的關切」,緊接又說有時間也會上網,「看看網民關注什麼,有什麼好的意見建議」。

李強也表示,新一屆政府將以新一輪政府機構改革為契機,加強政府自身建設,進一步轉變職能、提升效能。政府首先就是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李強說:「我長期在地方工作,有一個很深的感受:坐在辦公室碰到的都是問題,深入基層看到的全是辦法。高手在民間。我們要推動各級幹部多到一線去,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向人民群眾學習,真正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特別是長期在大機關工作的年輕同志,要深入基層、心入基層,更多地接地氣。」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3 李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