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習近平:人民信任是前進最大動力 (13:24)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13日)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表示對於這次大會選舉他繼續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我對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謝」。短片:習近平講話全文

習近平說:「這是我第三次擔任國家主席這一崇高職務。人民的信任,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責任。」他稱,要以人民利益為準繩,恪盡職守,竭誠奉獻,絕不辜負各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重托。

習近平稱,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要紮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要努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他强調,治國必先治黨,黨興才能國強,要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勇於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反對腐敗。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兩會2023 兩會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