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李強:民營經濟一定大有可為 (11:48)

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首場中外記者會今早(13日)舉行,他提到民營經濟的發展環境會愈來愈好,現在有很多新領域、新賽道需要開拓參與,發展機遇很多,民營經濟一定大有可為。

李強曾在民營經濟發達地區溫州市主政,在會上,有記者問到政府將如何支持民營經濟。他表示,社會出現一些對民營經濟發展的不正確議論、言論,一些企業家心存憂慮,「在發展民營經濟這個問題上,黨中央的方針政策一直是十分明確的」。

他表示,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毫不動搖地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是國家基本經濟制度的重要內容,是長久之策,「過去沒有變以後更不會變」,強調是「旗幟鮮明、堅定不移」,民營經濟的發展環境會愈來愈好,發展空間會愈來愈大。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兩會2023 總理記者會 李強 國務院總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