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王建煊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 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 (19:56)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今(8日)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他指出,由於兩岸關係壞到就要打仗,台灣若繼續抱着美國大腿,一旦有任何意外就完蛋了,因此他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

王建煊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表示,外界認為他85歲了還要選總統,為何不早個幾年挑戰,原因是看到國民黨堅持不統不獨,但九二共識不可能講個100年,而民進黨就是一直談台獨。

他說,台灣最需要就是跟大陸和平統一,這對台灣、大陸,以及世界都很好,因此這次跳出來參選,如果選上當然很好,萬一選不上也已盡心盡力了。

有「小鋼炮」之稱的王建煊現年84歲,是新黨創始人之一,2008年受時任台灣總統馬英九提名擔任監察院院長。他將於3月29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加2024台灣總統選舉。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王建煊 總統大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