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秦剛:中國式現代化成國際社會熱詞 讓人民物質精神富有 (11:03)

中國外長秦剛今天(7日)在全國兩會的外長記者會上指出,「中國式現代化」已成為國際社會一個熱詞,中國發展的成功經驗證明,一盤散沙沒有希望,團結奮鬥才有力量,「如果像有的國家那樣政黨紛爭,只說不做,朝令夕改,再好的藍圖也只是畫餅充飢、空中樓閣。」

秦剛表示,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讓人民物質及精神上富有;服務少數國家、少數人不是現代化,富者愈富、窮者愈窮不是現代化,精神空虛、失德失序也不是現代化,各國人民應有平等發展、追求幸福的權利。

秦剛闡釋,中國式現代化打破了「現代化等於西方化」的迷思,給世界帶來重要啟示,至少體現在獨立自主、人民至上、和平發展、開放包容、團結奮鬥五個方面。他說,中國式現代化之所以行得通,是因它立足中國大地,植根中國文化,契合中國實際。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3 秦剛 外交部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