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金融時報:麥卡錫蔡英文4月初加州會晤 (09:31)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台灣總統蔡英文計劃4月初赴美國加州,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而非麥卡錫赴台北,以免刺激北京對台灣作出侵略性回應。路透社周一(6日)引述消息報道,兩人將於未來數星期在美國會晤,蔡英文也將在加州列根圖書館發表演說。

《金融時報》報道,蔡英文4月初將出訪台灣的中美洲友邦危地馬拉及伯利茲,加州和紐約將是行程一部分。蔡英文說服麥卡錫在加州會晤,一名台灣高階官員向《金融時報》表示,台方已向麥卡錫團隊透露關於大陸近來動向和威脅的情報,麥卡錫亦認為台方的擔憂合理。

麥卡錫周一接受美媒CNBC訪問時,拒絕回答會否到訪台灣,只稱倘有任何外訪行程便會公布。中國駐美大使館拒絕回應報道。美國國務院則重申,國會為獨立機關,議長能自行決定與誰會面及會面形式。

(金融時報/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台灣 麥卡錫 蔡英文 美台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