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譚克非:國防支出全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 (19:46)

中國今年國防預算增長7.2%,1.55萬億元人民幣(約1.76萬億港元),全國人大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今日(6日)表示,中國有限的國防支出完全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針對美國等國家大幅增加軍費預算,譚克非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積極參加聯合國軍費透明制度,從2008年起每年向聯合國提交上一財政年度軍事開支報告。與美國等軍事大國相比,中國的國防支出不論是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佔國家財政支出的比重,還是國民人均國防支出、軍人人均國防支出等都是比較低的。

譚克非說,增加的國防支出,主要用於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加快建設現代化後勤,實施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重大工程,加速科技向戰鬥力轉化;鞏固拓展國防和軍隊改革成果,保障重要領域改革舉措和急需政策制度實施,提高軍事治理水平;持續改善部隊工作、訓練和生活保障條件。

(新華社)

相關報道:國防預算增7.2% 4年最高 李克強: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相關字詞﹕兩會 軍方 國防支出 解放軍 武警 譚克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