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李克強:載人航天、人工智能等關鍵核心技術取得突破 (10:15)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5日)在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就科技與產業等話題表示,過去5年,中國組建國家實驗室,分批推進全國重點實驗室重組,一些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取得新突破,包括載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測、超級計算機、衛星導航、量子信息、核電技術、大飛機製造、人工智能等領域「創新成果不斷湧現」。全社會研發經費投入強度從2.1%,提高到2.5%以上,科技進步貢獻率提高到60%以上。

李克強又稱,過去5年,中國高技術製造業、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年均分別增長10.6%、7.9%,數字經濟不斷壯大,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17%以上。他亦表示,中國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已從60.2%提高到65.2%,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實施。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3 全國人大 李克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