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李克強:國家面對經濟下行壓力 出台政策措施推動經濟企穩回升 (09:34)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早(5日)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作政府工作報告。他說,過去一年中國經濟發展遇到疫情等國內外多重超預期因素衝擊,在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務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根據病毒變化和防疫形勢,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

他又稱,國家面對經濟新的下行壓力,果斷應對、及時調控,動用近年儲備的政策工具,靠前實施既定政策舉措,堅定不移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出台實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部署穩住經濟大盤工作,推動經濟企穩回升。

報告指出,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3%,城鎮新增就業1206萬人,年末城鎮調查失業率降到5.5%,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貨物進出口總額增長7.7%。財政赤字率控制在2.8%,中央財政收支符合預算、支出略有結餘。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3 全國人大 李克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