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王超:中國致力助非洲緩債 非最大債權方 (14:44)

針對有個別國家質疑中國與「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的合作引發債務風險、中國對非洲的減債行動不力,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大會發言人王超今(4日)在記者會說,「一帶一路」務實合作持續深化拓展,為各國發展經濟、增加就業、改善民生作出積極貢獻。開展「一帶一路」合作,中國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從不謀取任何政治私利,願與共建「一帶一路」伙伴一道,繼續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多新發展。

王超指出,根據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統計,中國不是非洲債務的最大債權方,多邊金融機構和商業債權人在非洲所持債權佔非洲整體外債的近四分之三,他們在非洲債務中才真正佔據大頭。中國始終致力於幫助非洲減緩債務壓力,積極參與二十國集團緩債倡議和個案債務處理,是二十國集團成員中落實緩債金額最大的國家。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兩會2023 兩會 王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