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擬修訂「全動法」學生要上戰場、箝制新聞惹爭議 行政院長陳建仁:將下架 (17:12)

台灣國防部日前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將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其中涉及要學生上戰場、青年生產武器,箝制新聞引發外界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日)宣布,修法預告14日後就會請國防部下架,待各界意見整合後才會提出。

陳建仁在立法院回應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時提及,國防部主要是先做預告,預告就是要來蒐集各方的意見,顯然在蒐集意見的當中,對於社會的溝通引起一些誤解,比如說青年上戰場、青年生產武器,還有管制輿論,其實這些都是不實的誤解,需要再進一步溝通。

陳建仁指出,現在行政院有三個很重要的態度,請國防部和相關部門,蒐集各方意見,強化部門應該做的工作,並做深入檢討;第二,國防部要跟社會多溝通,讓大家知道全動法修法的意義;第三,請國防部加強跟各部門之間做更多聯繫,把全民動員的想法做好,因應時勢改變,網路安全等,深入研究。

陳建仁最後表示,預告14日之後就會請國防部下架。至於何時提出,他說要待各界的意見整合後才會提出。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陳建仁 全動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