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加拿大眾院委員會促查中國等有否干預大選 秦剛:子虛烏有、無稽之談 (11:09)

加拿大國會眾議院的程序及內政事務委員會,周四(2日)表決通過一項無約束力的議案,要求總理杜魯多政府就外國有否干預加拿大2019年及2021年的大選展開調查,尤其調查中國有否牽涉其中。

中國外交部發聲明稱,外長秦剛在新德里出席G20集團外長會期間與加拿大外長喬利會見,駁斥了加方所謂中國駐加使領館干預企圖加拿大選舉的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無稽之談。秦剛稱,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也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別國內政,加方應採取切實措施,保障中國駐加外交機構正常履職,不讓謠言及炒作干擾兩國關係。

而對於調查部門報告指2019年及2021年的加拿大大選沒有受干預,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局長David Vigneault表示同意這調查結果,但稱會調查加國媒體有關報道的消息來源。

(路透社/外交部)

相關字詞﹕加拿大 秦剛 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