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春瑩Twitter圖文反擊南海中美軍機事件 「美軍機飛到中國家門口」 (12:12)

美國多個媒體上周五(2月24日)報道稱,美軍P-8反潛巡邏機在南海上空遇上中國戰機,又形容中國戰機「愈來愈咄咄逼人」。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周一(2月27日)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文,反擊美媒說法,並附以地圖指出南海毗鄰中國大陸,卻距離美國足足有8300英里(約1.3萬公里)遠,反問「誰才是咄咄逼人的一方?」

華春瑩在帖文表示:「中國的飛機沒有飛近夏威夷或阿拉斯加,而美國海軍飛機卻飛越地球,來到中國家門口監視中國,還騷肌肉。」 

2月24日,《華爾街日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全國廣播公司(NBC)等紛紛發文,稱美軍P-8反潛巡邏機當天載同多名美媒記者飛臨南海空域,受到解放軍無線電警告,中國軍機全程一路伴飛逾一小時,直至將美國軍機驅離西沙群島地區。

(觀察者網)

相關字詞﹕中美關係 南海 華春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