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機構改革力度比較大 觸及的利益比較深 (20:59)

中共中央今天(2月28日)在中南海舉行民主協商會,就《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共中央擬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擬向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通報情況,聽取意見。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他指出,中共二十大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在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完善黨中央對科技工作統一領導的體制,優化政府職責體系和組織結構,完善黨中央決策議事協調機構,優化機構編制資源配置,推進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加強混合所有制企業、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理順行業協會、學會、商會黨建工作管理體制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

習近平說,為落實中共二十大的部署,中共中央在深入研究論證、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形成《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草案)》,「總的看,這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突出重點行業和領域,針對性比較強,力度比較大,涉及面比較廣,觸及的利益比較深,著力解決一些事關重大、社會關注的難點問題,對經濟社會發展將產生重要影響。」習近平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大力支持黨和國家機構改革。

(央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