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全國兩會通知外國記者採訪安排 仍須提前隔離申報密切接觸 (17:52)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新聞中心今天(2月28日)分別發通知,稱全國人大會議(3月5日開幕)大會發言人、全國政協會議(3月4日開幕)大會發言人將分別於3月4日中午、3月3日下午舉行首場記者會。

大會新聞中心提醒採訪記者會及開幕會的在京外國記者提出申請。根據該通知提供記者報名採訪的附件,部分規定延續此前兩會疫情管控,若收到報名成功通知,記者必須於活動前一日晚上8時到酒店隔離。報名表另要求申報,3天內是否曾在無防護條件下與新冠病毒陽性的感染者近距離接觸,且未排除感染風險;是否出現發燒、乏力、咳嗽、嗅覺或味覺減退、腹瀉、嘔吐、肌肉關節疼痛、咽喉疼痛等症狀,且未排除新冠、流感、諾如病毒等傳染病風險。申請者要承諾如隱瞞、虛報、謊報,承擔一切法律責任和相應後果。

(全國人大會議新聞中心/全國政協會議新聞中心)

相關字詞﹕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 人大 兩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