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閩粵啟動台灣海峽聯合巡航 海陸空一體化監管 (16:43)

福建、廣東海事部門聯合巡航台灣海峽今日(2月28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啟動,閩粵兩地海事部門通過海事無人機、海巡船艦、電子遠程管控等海陸空一體化監管方式,對台灣海峽中南部海域開展聯合巡航執法。

今日清晨,大型海事巡邏船「海巡31」抵達漳州古雷頭水域,與「海巡0801」輪組成編隊開展聯合執法,重點對古雷航道和台灣海峽南北向常用航路等區域進行巡航檢查。

來自漳州和廣州的海事局執法人員,分別對在航、錨泊船舶的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使用、無線電通信設備收聽、重點涉水工程施工作業現場安全保障措施落實等情況進行抽查,提醒過往商船加強瞭望、謹慎駕駛,防範商漁船碰撞事故發生。

福建海事局人士表示,此次聯合巡航執法共出動海巡艇兩艘,巡航里程60海里,提醒、檢查船舶10艘。

(中新社)

相關字詞﹕台海局勢 台灣海峽 福建省漳州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