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白俄總統今訪華 中方:中國與白俄是肝膽相照戰略伙伴 (13:21)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今日(2月28日)訪華,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謝小用表示,盧卡申科將與中方領導人舉行友好會見和會談,雙方將就雙邊關係、兩國不同領域合作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簽署政治、經貿、金融、工業、農業、科技、體育、旅遊、衛生、地方和媒體等多領域合作文件。

謝小用接受白俄國家通訊社專訪表示,目前雙方正就相關工作進行溝通協商,相信盧卡申科此行將為中白合作注入新活力,為中白關係進一步發展開創新局面。

謝小用說,在政治領域,中國與白俄是肝膽相照的戰略伙伴。兩國高層交往頻繁,各層級合作機制完善。雙方尊重並支持各自選擇的發展道路和內外政策,在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等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而在經濟領域,中國與白俄是互利共贏的合作伙伴。兩國經貿投資領域合作不斷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成果。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網站)

相關字詞﹕白俄羅斯 中國 盧卡申科 謝小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