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著名經濟學家厲以寧病逝  享年92歲 (21:26)

著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厲以寧今天(27日)晚上7時31分在北京協和醫院病逝,享年92歲。北京大學表示,已成立治喪工作組,開展相關工作,「全校師生沉痛悼念厲以寧先生」。

北京大學新聞網訃告稱,厲以寧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原副主任、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經濟體制改革的積極倡導者,著名經濟學家、傑出的教育家、北京大學哲學社會科學資深教授、光華管理學院名譽院長。

厲以寧1930年11月22日生於江蘇南京,祖籍江蘇儀徵。他研究範疇包括管理制度和管理哲學、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國民經濟管理學、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宏觀經濟學、比較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中國宏觀經濟問題、宏觀經濟的微觀基礎等。厲以寧因論證倡導中國股份制改革,被尊稱「厲股份」。

厲以寧弟子眾多,他們除了成為知名經濟學者,包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陸昊等人也是厲以寧的學生。

(綜合報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