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增約20支國家重大疫情醫療救治隊伍 (18:11)

國家衛健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今天(27日)在記者會表示,按照「十四五」規劃的要求,全國增設約20支國家重大疫情醫療救治隊伍,負責重大疫情的救治和區域內全國範圍內的支援,同時提升緊急醫學救援的裝備水平,特別是加強重症救治的能力。

目前全國一共有國家級緊急醫學救援隊伍40支,分為綜合救援、中毒事件救治和核輻射事件救治三類。郭燕紅在會上表示,新冠疫情讓衛健委進一步認識到,應急管理特別是醫療應急的重要性。

郭燕紅稱,國家衛健委已經下發「十四五」期間突發事件緊急醫學救援規劃,將以規劃為指引,指導各地進一步強化體系建設和能力提升,主要包括進一步完善醫療應急的指揮體系、推進醫療應急救治基地的建設、對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伍進行提質擴容三部分。

(中新社)

相關字詞﹕國家衛健委 郭燕紅 十四五規劃 國家重大疫情醫療救治隊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