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旅美大熊貓「丫丫」患皮膚病 中方爭取早日運返 (11:58)

中國動物園協會本月2日接獲美國孟菲斯動物園通知,旅美的25歲大熊貓「樂樂」於當地時間2月1日早上被發現死亡,近日中方大熊貓專家抵達當地與美方專家完成「樂樂」屍體解剖檢查,觀察到牠心臟病變,初步判斷是死亡原因,但需要病理檢測結果確認。

此外,專家組在現場察看大熊貓「丫丫」的健康狀況,並細閱其體檢報告,認為目前「丫丫」除皮膚病導致的毛發脫落外,食慾良好,糞便正常,體重穩定,已就「丫丫」的飼養和護理向美方提出建議和要求。中美雙方正在積極協調,辦理有關手續,爭取早日運輸「丫丫」回國。目前,中方已經發放進口許可證、檢疫許可,確定檢疫場所,做好相關準備工作。

2003年,雌性大熊貓「丫丫」與雄性大熊貓「樂樂」一起抵達美國孟菲斯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涯。

(中國動物園協會/人民日報)

旅美大熊貓 昔日報道:

旅美大熊貓「樂樂」去世

租借協議到期 美兩熊貓將送回中國

美動物園將歸還中國兩頭大熊貓 動保團體質疑照顧不善

相關字詞﹕大熊貓 熊貓 丫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