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3人資格不過關 (00:58)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昨(24日)在北京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中新社報道,在2980名當選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中,3人不符合法律規定的代表的基本條件,依法不確認其代表資格;確認2977名代表的代表資格有效,決定會後發表公告,公布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

根據會後發布的2977人名單,對比此前35個選舉單位選出的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不獲確認人大代表資格的3人包括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熊雪、廣東風華高新科技公司總工程師付振曉、河北中鋼集團邢台機械軋輥有限公司總經理薛靈虎。其中,60歲的熊雪原為重慶市副市長,重慶高新區黨工委書記,今年1月卸任,只任市政府黨組成員職務。

人大常委會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根據會後發表的公告,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現在實有2918人。五年前,獲確認代表資格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有2980人。

(中新社/央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