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秦剛促停止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12:34)

外交部長秦剛在今日(21日)以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國方案為主題的論壇上,對烏克蘭危機全面升級一年闡述中方原則立場,他表示將繼續勸和促談,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提供中國智慧,與國際社會一同推動對話協商,解決各方關切,謀求共同安全。秦剛同時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拱火澆油,停止向中國甩鍋推責,停止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秦剛表示,中方對俄烏衝突不斷加劇甚至導致失控深感憂慮。危機爆發以來,中國始終立足是非曲直,恪守客觀公正。秦剛又說中國的發展離不開安全的國際環境,同樣沒有中國的安全也就沒有世界的安全。

他稱,來自外部對中國的打壓遏制不斷升級,愈演愈烈,對中國的主權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堅決反對冷戰思維和陣營對抗,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秦剛 俄烏局勢 外交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