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恢復港澳居民自由行 首批旅客今早抵台望再嘗夜市美食 (12:53)

台灣今日(20日)開始恢復港澳居民自由行赴台,早上有港澳民眾乘搭第一班飛機抵台。當中有人表示最懷念台灣的夜市及美食,更有旅客專程搭機往台灣吃滷肉飯。(相關報道:台灣自由行今起恢復 一文看最新入境手續及防疫資訊

上午9時22分,桃園國際機場首架符合規定的班機抵埗,機上有147名乘客,部分人是把握港澳旅客自由行重開,率先飛往台灣。曾在國立體育大學就讀的譚小姐表示,2019年6月畢業返回香港後,因疫情爆發無法赴台,非常想念台灣的教師及同學,這次特別把握開放第一天赴台,約好同學及教師聚餐。她除了想到台北101及西門町逛街,也想回大學所在的桃園市看看,十分懷念台灣夜市美食,這次鎖定蚵仔煎、鹹酥雞,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另一乘客鄧小姐表示,因疫情關係已3年沒往台灣,這次雖然只有兩天假,還是特別快閃台灣一趟。她打算到饒河街夜市,「太久沒吃到台灣滷肉飯了」,亦很懷念台灣早餐店的蛋餅。

(中央社)

台灣自由行 相關報道:

南投九族櫻花祭賞六種櫻花 台灣雪櫻花開如雲朵【附實時開花狀況連結】

相關字詞﹕台灣自由行 台灣 港澳居民自由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