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馬拉松|中國選手首奪全馬男子冠軍 (20:06)

因疫情停辦3年的深圳馬拉松,今(19日)上午7時30分開跑,共2萬人參與,跑手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178人來自港澳台。本屆深馬從蓮花山下的市民中心出發,終點在前海石公園。主辦方稱路線可展示深圳改革開放的發展歷程。中國選手何杰以2小時13分28秒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是深馬舉辦以來首次有中國選手奪得全馬男子組冠軍。埃塞俄比亞選手阿萊馬耶胡以2小時34分19秒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

深圳馬拉松首屆於2013年舉辦,2019年獲得世界田聯金標賽事稱號。本屆深圳馬拉松設全馬和半馬兩個項目,全程路線從蓮花山下的市民中心出發,跨越福田、南山、寶安和前海4個區域,途經深南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等,終點設在前海石公園。

除了全新路線,主辦方在賽道全程還設計了50個互動氛圍點,有廣東特色醒獅表演、漢服啦啦隊、森巴舞等。不少跑手結伴而至,有跑手表示「終於等到了」。

(羊城晚報/深圳特區報)

相關字詞﹕深圳 馬拉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