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氣球風波|美稱另一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台氣象局:台曾兩次出現氣球 (13:06)

美國近日在蒙大拿州上空偵測到懷疑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引起國際關注。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周五(3日)表示,留意到有報道指出另一氣球正在拉丁美洲上空飛行,「我們認為它亦是來自中國」。台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同類氣球過去在台灣上空出現過兩次。

鄭明典稱,在2021年9月及2022年3月,台北上空也出現同樣氣球,停留時間約3小時。他稱2021年那次,氣象局有人員拍下照片,2022年那次則是氣球出現在松山機場上空,也有民眾拍到。經對比,在台灣上空出現與美國領空出現的氣球,同樣不是氣象探測氣球。

鄭明典補充,一般氣象高空探測氣球是不會飄太遠,但在台灣和美國上空出現的氣球,估計直徑至少20米,且能在高空飄行這麼遠,一定是相當特殊的材質。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間諜氣球 中美角力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