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今起對韓入境旅客強檢 外交部:不得不按照對等原則回應 (16:56)

韓聯社報道,中國今日(2日1日)起對從韓國入境的旅客進行強制核酸檢測,陽性者須隔離,中國籍旅客則免檢測入境。而在昨日(1日31日),韓國政府表示如中國疫情受控,考慮提前解除簽證禁令。

韓聯社綜合多家航空公司消息報道,中國防疫部門今日上午在延吉、南京、杭州等地機場,對韓國直飛中國航班的旅客進行核酸檢測,中國籍人員免檢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對於個別國家執意採取針對中國公民的歧視性措施,中方不得不按照對等的原則回應。

另外,隨着中國疫情高峰漸過,意大利據報不再要求入境的中國旅客強制檢測,改用隨機方式抽查。日本亦考慮放寬措施,包括取消提交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規定。

(澎湃新聞/路透社/韓國駐華大使館/韓聯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中國 韓國 意大利 日本 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