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陳建仁正式接任台行政院長 「閣揆是人生最後公職」 (12:40)

台行政院今天(1月31日)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接過閣揆印信,卸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正式結束逾4年任期。陳建仁表示,這個職務將是他人生最後一個公職,他會於剩下的475天全力以赴,為民眾與下一代打造溫暖堅韌的台灣。

蘇貞昌昨天(1月30日)率內閣總辭,新任行政院正副院長陳建仁、鄭文燦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早於總統府宣誓,宣誓典禮由總統蔡英文主持。隨後眾人再往行政院大禮堂舉行聯合交接典禮。

陳建仁致辭時笑說,過去在行政院三度擔任監交人輕鬆多了,今天接下印信,感受到沉重的責任落在肩上,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都不足以形容現在心情。陳建仁感謝蘇貞昌這4年多來穩定政局、勇敢施政、領導防疫,留下來的典範也是未來內閣運作的重要基礎。

蘇貞昌致辭時說,雖然剛辭掉工作,但要服務的事情還多得很;他會心懷台灣、感謝栽培,他的力量雖小,但台灣若需要,「就算我一份」。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行政院 陳建仁 蘇貞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