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金門縣長廈門晤宋濤 金酒解禁可輸陸 (14:02)

金門縣長陳福海率縣府團隊赴廈門,今(29日)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陳福海會後表示,宋濤宣布金門酒廠獲解封禁令,即日起可重新將產品輸出至大陸。

金酒自去年12月12日被暫時禁止進口大陸。陳福海在facebook發文指出,經過金酒公司與縣府團隊不斷溝通與努力,今早與宋濤見面時獲悉「大陸海關總署正式核准金酒公司在華註冊編碼」。

陳福海表示,金酒公司製造的高粱酒在大陸的營銷,不僅是縣府團隊施政推動的重點,也是許多金門鄉親關心的議題,不過金酒去年卻碰到在大陸註冊屢屢卡關問題。為此他多次向兩岸有關單位溝通,並在當選就職前親赴大陸,溝通金酒及小三通復航的問題,上任後也就此展開協商爭取。本月28日起,金門高粱酒可以繼續輸入大陸地區。

(三立新聞網/陳福海facebook) 

昔日新聞:

金門縣長立委赴陸洽解禁台酒 (2022年12月13日)

 

相關字詞﹕金門酒廠 金酒 金門 宋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