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空軍司令料中美2025年開戰 (13:47)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取得一份由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於周五(27日)發出的內部備忘錄,當中警告美國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大陸交戰,呼籲部隊今年內做好最大程度備戰。

美國國防部證實該份備忘錄確是由米尼漢發出。米尼漢在備忘錄寫道,相信中美會因台灣問題在2025年爆發戰事,因台灣明年舉行總統大選,或令中國大陸有藉口發動軍事侵略。他亦稱,美國明年也會因本國的總統大選而分身不暇,認為中國大陸攻台的理由及時機「全在2025年」。

米尼漢表示,「我希望我估計錯誤,但直覺告訴我,中美會在2025年開戰」。他呼籲下屬做好作戰準備,「到練靶場練槍,瞄準目標的頭射擊」,並要求各隊指揮官在下月底前向他報告如何備戰。

(NBC/法新社)

相關字詞﹕中美角力 美國 中國大陸 攻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