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汕頭國家非遺英歌表演變毆鬥 表演者與觀眾爆肢體衝突 (19:39)

廣東汕頭市潮陽區正月初四(1月25日)舉行英歌隊新春巡遊,是當地時隔三年首次恢復春節英歌巡遊活動,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更發生毆鬥事件,英歌舞變成英歌「武」。新浪微博流傳短片顯示,多名穿古裝人物服飾、畫臉譜的表演人員,在一座廟前手持英歌表演必備的短木棍衝入人群毆打觀眾,旁觀者紛紛抱頭躲避,有人跌落地仍被踢打。

涉事的潮陽區塔館英歌隊昨日(26日)回應事件,稱當天進行英歌表演時,隊員與觀眾口角,繼而發生肢體衝突。事後傷者到醫院治療,事件由當地派出所接手處置,後續有待警方處理。塔館英歌隊對事件深表歉意,並開除涉事隊員。

源於明代、傳承至今的英歌舞是潮汕地區傳統民俗表演,融合舞蹈、武術動作,逢年過節表演,祈福新年豐產豐收、風調雨順。「潮陽英歌」已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人員通常亦習武。

(中國網直播微博)

相關字詞﹕廣東 汕頭 英歌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