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陳建仁接任台行政院長 蔡英文感激蘇貞昌最艱難時刻負起重擔 (12:18)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7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替蘇貞昌出任行政院長。她致辭時表示,非常感激蘇貞昌在4年前的最艱難時刻負起重擔,又形容這4年來面對困難決策時,蘇貞昌是支持她的最大力量。陳建仁則表示,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將是新內閣最重要的三大目標。

蔡英文表示,在過去3年的百年大疫中,每當面對艱困時刻,蘇貞昌都是支持台灣的穩定關鍵力量,帶領行政團隊全力以赴,守住非洲豬瘟防線、穩住疫情,還維持經濟穩定成長。她表示,尊重蘇貞昌請辭的決定,決定邀請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在蘇貞昌打下的基礎上,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復蘇。

蘇貞昌致辭時表示,他相信以陳建仁「暖男」特質、豐富的學歷和經歷,以及對蔡英文的了解與配合,未來一定能開展新局,勉勵他加油。

(中央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台灣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 台行政院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